close
  童話故事般的夢想愛情,與理性處理的現實愛情,你/妳相信哪一個?

  吉賽爾出生於名為安達西亞的童話故事。她相信真愛,她相信將有一天王子會突然出現並獻上真情之吻;這個吻很重要,它充滿愛情,滿滿的愛意。這將是她要相信的永遠。
 主角羅伯是出生在美國名為紐約的現實世界,他從事離婚協議公証事務,他相信一段愛情是必須理性,男女彼此經歷多次的約會,在約會中戶聊彼此,藉以多加認識、很理性的了解對方會,甚至多年建設的理性,才能互談婚姻,而他也正好有著麼一位認識五年的女友南西,正論及婚嫁。
 因緣給他們開了個玩笑,吉賽爾在遇到王子愛德華的那天,被忌怕失去王座的後母陷害,推入了一個充滿憤怒、悲傷沒有希望的地方-從童話故事推向了現實世界。
 吉賽爾羅伯在這相遇了。覺得她是個瘋子,說的話沒有個頭緒般難理解,對愛情太過天真浪漫,他覺得她幾乎是從童話故事來的;覺得愛情是要不斷的告訴另一半,每天尋找不同的方式去表達,每個充滿愛意的新鮮表達,都是在無時無刻提醒對方:「我是愛你的」她相信能給真愛之吻的王子,是在第一眼就能認出來的(一見鍾情?!)這是她的愛情觀。
 覺得她是浪漫的,但不切實實際,他有太多工事案例證明,不少對夫婦都是這麼樣愛情來的過快不理性而離婚,是衝動的;總是相信愛情,相信的很純真;總是說”不”愛情不該是不理性的”不”。
 吉賽爾來到這世界總是一直相信著,相信王子會來救她….但這回她猶豫了…她這麼跟羅伯反駁到:「你總是說不不不,你只會說不,你讓我感到非常…非常…非常生氣!我好生氣!」邪惡的後母得了逞,吉賽爾學會了生氣,在這個充滿憤怒、悲傷沒希望的世界。

 「王子……會來救我的」

 第二天挨家找門的王子登門了,吉賽爾真的見到了愛德華王子!但屬於童話故事的歌唱式對話,王子卻等不到吉賽爾給他的女生歌詞回應…「我們來個約會吧!我想…多聊聊彼此,多了解彼此!」吉賽爾提出了要求,她學會試探自己想擁有的愛情夢想..顯然她充滿懷疑,這是個失敗的約會。
 在一次的舞會上吉賽爾愛德華王子,羅伯南西在會場相遇。這裡他們跳著舞,與攜伴跳了舞、互換舞伴跳了舞。在一首舞曲下,不同的組合讓他們跳了友誼與愛情兩支舞;眼神訴說了他們在彼此心中的地位;愛情在他們四人之間潛移默化南西要求換回舞伴,這讓在一旁的吉賽爾感到心痛,她感覺內心是悲傷的,這又中了後母計。
 這時,憤恨派來的小弟總是陷害吉賽爾不成的後母,在施法間來到現實世界,來到了舞會場,老梗般的變成老太婆,給傷心的吉賽爾一科蘋果,可以忘卻悲傷的蘋果,陷害得逞。屆12點前必須得到"The Powerful In The World"-真愛之吻,才能解除魔咒而醒來。魔咒在屆12點的第12聲鐘響前被解除了,吉賽爾醒了,卻也驗證了現實的殘酷-愛德華王子無法給公主真情之吻,而是理性與現實的代表選手-羅伯

 童話故事般的夢想愛情,與理性處理的現實愛情,你/妳相信哪一個?

 其實我看完片是難過的,因為我想相信吉賽爾,我相信單純的去相信是一種力量,每個愛情成功孕育伴侶,這之間除了愛情,就是一股相信的力量,哈!說到這我最自嘲,怎麼個大男人是如此龜毛般的方式相信,真是個傻子。我的意思是,很少有男人是這樣麼龜毛的吧!但是我還是寧可相信,一段愛情要成功,你不能有太多的猶豫,要總是存有"單純的去相信"的力量,不置於讓自己不相信自己會成功而失去自信,沒了自信哪來的成功呢!
 最後的結局是羅伯吉賽爾在紐約結婚;南西跑到童話故事與王子結婚(哈..真是扯的很有創意)。
 你說,這故事真的如同表面般,理性的現實式愛情,真的完全勝過童話故事般的夢想愛情嗎?我想,這樣的結局明顯表態,故事真的是貫徹了一個思想-愛情是要建設在理性之上的,但你沒發現?羅伯還是拋棄了交往五年的所謂理性愛情,選擇了剛認識不久的吉賽爾,你信不信,她的與眾不同早在主角第一眼見到她時就一見鍾情了!
 我們要在夢想與現實間取得平衡,要保護自己而理性談戀愛;更要勇敢做夢而相信用單純相信的力量成就愛情。

 還有個迷思,現實世界真的就是個充滿憤怒、悲傷與沒希望的世界嗎?雖然波折,但最後吉賽爾得到真愛了!你覺得你該怎麼去想呢?現實世界就因你的感官而大不同!
 這故事很明顯就是Disney曼哈頓奇緣,是個愛情浪漫兼搞笑的創意愛情片。光現實與童話故事有個光泉可以連接就是個賣點!吉賽爾愛德華王子、後母,光外表本來就是三種不一樣的風格,他們登場到現實世界的方式更也是相互不同,這點Disney當然也沒讓你們失望的!視覺享受很優!唱歌式談話橋段大推薦-公園裡大唱"How Dose She Know That You Love Her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on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